wwy_og.jpg

終於知道為什麼心得文的閱讀人數總是少的可憐

要不我都看一些過季的悶片,

要不就是我真的是在寫心得而不是導讀。

沒有暴雷也沒有演員介紹(笑)

單純看了一部好棒的片子,上來記錄一下,以免過了三年,又把它忘得精光。

-

身為一個26歲的女性,我已經覺得自己好老了。

覺得自己的人生大部分都在奮鬥都在燃燒,但什麼都還沒有得到。

生活平順但不滿意,說不快樂也沒有,說快樂也沒有。

劇中的主角好像也有同樣的困擾,這讓我對這部片有了興趣。

有人說我們能夠在電影裡找到各種不同版本的人生解答

玩咖有玩咖的人生解答、魯蛇有魯蛇的人生解答、數學家有數學家的人生解答

畢竟我們的生活圈大部份非常固定又單純,周遭朋友的觀念想法可能都跟自己一樣

這時候如果能有不同的角度或聲音切入,相較之下,更能協助你發現盲點。

如果有一件事情自己百思不得其解,通常我就會去找部‘’導師‘’電影來看看

不知道各位能想像嗎?就像個引路人一樣的角色。

當然並不是說....主角怎麼做我就如法炮製

都已經被現實蹧蹋過了,當然知道生活跟電影是非常不一樣的。

只是他們肯定都會提供一個新觀點,帶領我們用非常不同的方式去看待整個事件。

我想這是我24歲之後最喜歡最喜歡的部分了!關於‘’看電影‘’這件事。

 

-

《青春倒退嚕》裡面的主角,是一個要說失意嗎?算是大未必佳的紀錄片導演好了。

他真的很有心要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希望自己能夠超越過去的成就

或許我想他心裡也有一絲絲希望自己某天能夠超越岳父的成就吧

不管他想要做到的是什麼,他都真的很謹慎的去做了

但因為謹慎,所以過程中失去了很多他覺得也沒那麼重要,唾手可得之物

比如說時間啊,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那樣子的東西。

Well....故事的結局其實不是關於他發現自己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

應該說較為偏向

‘’我就是這樣的大人,所以我接受了這樣的自己。‘’這樣子的,一種平實穩定的自適與信心。

班史提勒把前後對比演得很細微很合理。

成為更好的大人沒有捷徑,有人花了10年,有人花了一輩子

當我們年輕的時候,成為大人是令人興奮的,非常有挑戰性的

但路走到一半,

才發現自己並沒有如願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那該如何是好?

當然事情是每分每秒都有成千上億的變因可以去改變組合的,你可以開始改變。

或是

你可以像故事裡的主角,悠晃了一圈,發現自己已經處在所能做到最好的狀態。

只需要原諒自己,縮小自己,事情就能簡單的多。

 

-

題外話是

好喜歡他跟他老婆的感覺,他們演起來毫無疑問是對方的人生伴侶之姿。

那真的不是對白或是肢體動作的傳遞訊息而已,而是環繞在他們周遭的氣場,

整個人用賀爾蒙去傳遞訊息!就是人生伴侶的氣場阿啊阿啊~

相較之下另一對情侶,感覺就非常沒有在相愛XDDDD

-

題外話2是

雖是這樣說,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衝撞一陣子,

選擇接受,但不放棄改變。

換句話說,就是暫時不原諒自己這麼廢XD

 

-

這部片雖然小悶,但是很解救心靈。

分享給大家:)

-

麵包屑都留給你了💋

facebook:行星記事 By Bella Wang

Instagram:staybella

Snapchat:thebellawang

-

best,

B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