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06.JPG

-

親愛的大家好,希望這陣子你們過得都好。(畢竟正在水逆中)

在飛快前進的時間中,這半年可能是我人生至此為止最穩定平實的一年,

可能很多人難以想像過往我是個無理又粗暴的人,性格剛烈,非黑即白,沒有討論空間。

希望自己的人生有明確的高低起伏,淺意識上追求轟轟烈烈大起大落的生活片段,

常常讓自己遍體鱗傷、傷痕累累、條條神經通殘疤,還樂得舔舔血,心裡頭得意地想

「嗯~這才是活著的滋味。」

事實上,我現在仍然這麼想的,寧可痛苦一點,折騰一些,

也不要庸庸碌碌的兩眼放空,怔怔看著每天24小時3600秒就這樣消失。

「那些你沒察覺到的,終將成為你的命運。」

心理學家榮格如是說。

真相是難以洞察的,假設人的一生最大的功課是接受自己,你也必須先發現「自己是誰。」

若是毫無意識的行走於天地之間,任何事件憑本能反應,理所當然的所作所為,

那麼這些千篇一律舒適(或不舒適)的日復一日,就成為了你的刻板模樣。

而你甚至沒有察覺,這就是你的人生了,他們從此定型。

所以常常聽到老一輩說,「傻人有傻福。」

可能就是因為當人們缺乏察覺的能力,

他們甚至不會知道該為什麼東西煩惱,於是終日心情和樂,

很多事情理所當然,接受他就是了,

就算你躺著不動,一天24小時還是會過去,何必想太多呢。

 

那些你沒察覺的,你懶得查覺的,你刻意不察覺的,終將讓你落入巨大的苦難中

最好你傻到連苦難也渾然未覺,那才能是頂級幸福的人生,

要不然就應該好好想想,每一天,自己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想怎樣?為什麼?怎麼做?

 

大概13歲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到底為了什麼

(國中的時候常常覺得自己人生沒什麼意義,很認真在思考生死問題,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多此一舉,

其實日子順順的過下去,盡力看看不同風景,就算對生命是一個不錯的交代了。)

雖然逐漸長成了一個幽默風趣但略顯平凡的大人。

至少在人生每一個關鍵時刻,我能清楚知道,

每個下一步都來自於某個選擇,決策,或是委曲求全

就算一腳踩進泥淖裡無法自拔,至少心裡明明白白前因後果,生活不至於全然盲目。

DSCF0807.JPG

 

 

DSCF0754.JPG

 

DSCF0775.JPG

 

DSCF0823.JPG

 

DSCF0748.JPG

 

DSCF0796.JPG

DSCF0795.JPG

 

IMG_0839.JPG

當然,如果有一句話讓我對從前的自己說,

讓我對從前那個喜歡逞兇鬥狠的自己說

「人生是可以選擇平凡的,如果平凡對你來說已經足夠幸福。」

肯定必須奉送的,就是這一句了。

那麼我們就下次見:)

-

 

-

麵包屑都留給你了💋

facebook:行星記事 By Bella Wang

Instagram:thebellawang

Snapchat:thebellawang

-

best,

Bell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搭 貝拉 蕾絲內衣
    全站熱搜

    貝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