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8.JPG

最近發文少了,不單單因為工作忙碌(這從來不是重點)

也不是因為私人生活耽擱(這...有時總會發生)

而是因為讀了這本書《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開始思考,

是否,每天堅持分享一則靈感,對我的生活,甚至別人的生活來說

都是一種負擔。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書中推倡的是極簡主義生活模式,

與其說是How to 的收納工具書,其實更像是How about 的生活指南。

 

工作不能代表你,

銀行存款不能代表你,

你開的車不能代表你,

你皮夾裡的東西也不能代表你。

就連你身上穿的衣服品牌,

也跟你毫無關係。

——泰勒.德頓《鬥陣俱樂部》

 

因為希望得到幸福,希望看起來幸福,在不知不覺中,

我們追求物質的欲望大於追求快樂的初衷。

滿屋子珍藏的紀念品,聯名玩具,限量包包,帥氣相機+底片

卻越來

越感到焦躁。

其實癥結點就在,人不應該試圖從物質中獲得幸福

而是應該思索真正的快樂來自何處。

過多的物質不但會降低生活品質,也會擾亂精神(因為每個東西都需要照顧呢)

與其浪費精神在這麼雜亂的事情上

不如過著簡單的生活,並好好對待自己所擁有的每一樣物品。

/

作者是一位在出版社工作的編輯(魯蛇?)

在實行極簡主義的生活模式之前,

是個依賴囤積物品來獲得安全感+幸福感的男子。(還好並沒有累積女朋友)

自覺生活一團混亂,總是感到煩躁不堪。

自從展開極簡生活之後,整個人就像是砍掉重練。

非常神奇

除了提到觀念,也有提到做法,總之是一本很實用的書。

(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閱讀前言。根本就是輕小說了。)

/

17965490_10211094137301072_521059161_n.jpg

可能作者的某些想法跟我不謀而合,兩個下午就把一本厚厚的書翻完了。

看完之後內心超充實,希望也能跟大家分享這樣一本有趣的書。

名額只有一位,獲得方式很簡單。

請私訊告訴我最近發生過最幸福的事情。(笑)

我能保證讀完這本書,你對幸福的定義一定也會有所轉變。

4/21(五)截止。

/

-

 

麵包屑都留給你了💋

facebook:行星記事 By Bella Wang

Instagram:thebellawang

Snapchat:thebellawang

-

best,

Bell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