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8.jpg

這世代的孩子,總被大人教育,相信自己是特別的存在,

「你是特別的噢。」

是的,常常出現在廣告文案與童書上的這句話,

不論用男生的聲音說或是女生的聲音發出,聽起來都令人無比舒爽。

感覺宇宙星球正以自己為中心,繞著,不停轉動。

感覺自己全身充滿力量,能夠驅使奇蹟發生。

沒錯,沒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直到你進入人類社會的食物鏈。

在你每一年重蹈覆轍,進行那些爛到不行又不得不做的例行公事之時,

你每一年也不忘記幫自己許幾個願望。

「想要學會日文。」、「好好給廚房來個大掃除吧!」、「跟奇怪的男友分手。」、「早上七點起床。」

然後呢?

這些願望就像「跟金城武一起吃早餐」一樣。

從來沒有實現過。

這裡的文章,從來都是寫給大家也寫給我自己的。今天這篇也是:)

快樂的一年從實踐新年願望開始。落實這五個不要,把握這新的一年吧!

 

不要設限

每次定目標,都從短期目標開始定

殊不知短期目標從來沒有實現過,更別說是長期目標了。

新的一年,第一個不要,當然是不要設限

什麼天馬行空有的沒的,只要心之所嚮,就去做做看吧!

就算跟老師告白,也沒什麼不可以吧。

來個契約結婚,聽起來也很不錯不是嗎?

想跳傘就去查哪裡能跳傘,想出國就開始緊盯廉價航空。

-

前幾天去逛新光三越的時候,發現一樓竟然在展示Tesla的車子

如夢似幻,而且超級無敵帥氣的外形。

確實提醒了我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有興趣請搜尋關鍵字Elon Musk &Tesla

 

 

不要害怕

當然,你為自己訂定了一個不設限的目標,心裡有點兒膽怯是正常的事情。

這時候我沒有什麼能跟你說的

請你記得,不要害怕。

就像我前老闆說的

當你害怕的時候,不如把那些時間精力拿來執行

搞得自己連害怕的時間也沒有,豈不是兩全其美嗎?

不要害怕是很難的,然而,

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裡,今天也一起送給大家。

 

 

不要輕敵

不要覺得自己這麼特別這麼棒,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情。

不要覺得自己這麼優秀這麼努力,沒有什麼砍不到的月桂樹。

無論你是超級富二代或是智商230,

世界都不是以你以為的方式在運作

就算今天是,明天也不是

就是現在是,下一刻也不是

你要把她當成最狡猾的狐狸,

時時抱持著緊張感,才能快速回應所有攻勢。

不要輕敵可能算是一個概念,其實更確切的說,應該是不要過度自信

死於安樂。

生於憂患。

 

 

不要忘記許願

這條是我寫給自己的,大家或許也不一定適用

我其實喜歡自己常常帶點天真,有點離世的想法

雖然很多事情看似不可能,

但是心裡還是期盼著有發生的一天。

如果要說這一個條目算是什麼,

可能算是一種保持信念的意思吧

不要忘記‘能夠支撐你一直往前進。’的那個絕招。

 

 

不要忘記

不要忘記你曾經決定要做的那些事情

不要放過自己

跟那些明天就要死去的人,或者已經離開的人而言

我們所能用有最好的東西,就是充滿轉機的未來。

所謂一隻蝴蝶能夠影響颶風,千萬玄機扣緊的每一個‘下一秒’

如果我們都一直以‘隨便啦,算了,我放棄’來展開,

那實在是太可惜了。

「只要這一秒沒有放棄,那就會是完全不同的未來。」

以結果論來說,

這不是勵志喊話,而是真實的。

 

-

我的新年新希望呢,並不是成為女版彼得蘇

但相信這篇文章有它存在的必要性。

話說回來,要說誰是獨一無二的,

在這個一物剋一物,各種關係牽動的人類社會中,

我們每個人都只能算是塵世裡的一顆小灰塵罷了。

但是,正因為每個人信念不同,每個人執著方式不同

某些人開始透出淡淡光芒,

這個城市才會有那麼多美麗的時刻。

-

那麼,

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不要害羞,與我並肩同行。

-

5456.jpg

-

 

麵包屑都留給你了💋

facebook:行星記事 By Bella Wang

Instagram:thebellawang

Snapchat:thebellawang

-

best,

B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