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jpg

好像國小的時候寒假作業都會有一份是關於新年新希望,

通常會很認真的把它寫完,開學之後就充滿幹勁了這樣。

不過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被各種東西追著跑,

工作啊、卡債啊、時間啊、垃圾車啊、喜歡你但你不喜歡的人啊。等等的。

常常訂了很多專案工作的時間軸跟績效評量方式,卻忘了幫自己的生活訂下有益又有趣的「希望達成事項」。

忘了在哪裡看到一個漂亮女生說過,

如果你訂定的希望或是夢想,很容易就可以達到或是有跡可循就能辦到

那就不叫夢想了,可能可以說是一個目標。

好吧那就在此更正~以下是我的幾個新年新目標(?)

 

 

1.有意識的訓練身體

對!就是前幾天分享了那篇「美好的早晨該如何運用。」

看到編輯們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竟然都是做運動!!我整個超!驚!訝!

因為以前做類似工作的時候,起床根本就超難,下班可能去聽音樂看電影,週末幾乎在拍照或是圖書館找資料、做指甲出去玩,

基本上對於健康管理這部分,

恩....

除了很燥鬱的時候,會穿著高中體育服到大安森林公園走到思緒放鬆為止,

其他都是一片空白,根本在擺爛。

於是上班途中跟妹妹分享了一下,意外得知她以前也是會早起運動的充實少女。

整個人晴~天~霹~靂~

不囉唆,立刻把這件事情放進我的新年新希望第一件!

如果大家有試過很好的運動,能在室內做的,都歡迎推薦給我這個菜鳥歐XD

 

2.整理出一個超完美臥室!

tumblr_nzjdnjeBzU1qazha9o1_540.jpg

之前對於臥室很美這件事情有點不以為然,

因為貝拉是上班時間就衝出門,玩到很晚才會回家,進門立刻洗洗睡的中二小鬼。

臥室就是大概每天會待7-9小時的一個地方,保持乾淨已經是我對他最大的尊重。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隨著搬回新家,獃在家裡的時間也越來越多,

忽然覺得好好整理一下臥室,應該有助於心情平靜。

至於我的夢想狀態......

e8a35feb233492ad540b683409b8f831.jpg

enhanced-16059-1413828398-30.jpg

大概就如圖這樣,應該會是超!完!美!狀!態!

欸欸欸~

超想要閱讀椅啊!!!!還有白色(超難整理的)毛毛地毯!

然後就可以坐在地毯上看漫畫跟影集,(還有自拍影片XDDD)用想的就覺得很慵懶、很舒服

很棒💛

 

 

3.更自在的接受自己。

不得不說一開始寫部落格總希望可以呈現最好的一面給大家,

所以默默的壓力還挺大的。

後來發現大家都非常善良,也就促使我更加自在的做自己XD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覺得...這麼做好嗎?推薦書或音樂真的會有人有興趣嗎?

但是生活真的不是只有昂貴服飾、珠寶、包包、鞋子。

我能夠情緒穩定的生活在世界上每一天(而沒有真的被逼瘋)

完全都要感謝M83、The XX、Télépopmusik、two door cinema club、I heart sharks法蘭黛、及眾多流行歌手

森見登美彥、山本文緒、京極夏彥、完成「搜神記」的那些古人等等以上。

(深深一鞠躬)

最近認識的新朋友說,他本來以為我是個Hipster,後來發現我不折不扣是個Nerd

哈哈哈哈哈哈!我是喔!!

所謂Hipster的介紹可見此篇文章:美國文青Hipster

我根本沒有恨非主流啊~照吃麥當勞跟星巴克啊~變形金剛跟復仇者聯盟也都超愛看的

而且還對星際大戰超級沒興趣XDDD

只是有些興趣比較非主流,就這樣❤️

長大了之後越來越覺得工作上已經很努力擠進某個領域了,

如果連私人生活都要很努力擠進小圈圈或是成為某種人實在是一件

超級無敵疲累的事情。

接受自己就是喜歡看電影,那自然能夠吸引到同樣喜歡電影的朋友。

接受自己就是討厭美奶滋,那自然能夠吸引到同樣討厭美乃滋的朋友。

或許這樣人生才會真的輕鬆一點:)

(我個人還是喜歡膚淺的玩穿搭啦~哈哈哈)

 

 

4.建立正常的社交圈

真的是我個人非常微小的心願。

希望今年能夠順利實現💜

 

 

5.不要再沈浸于過去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是Keira Knightley 跟Chloe Moretz 演的

總覺得非常俱有啓發性。

其中Keira Knightley跟她的男友說「你是我過去的一部份。」然後他們就結束了。

沒有經歷過相同情緒的人,可能很難意會這部片。

但我想我們同樣擁有非常精彩的求學生涯,

所以一出社會的時候,那種受打擊的程度其實是加倍又加倍的。

當然你一定還保留有學生時期的朋友圈,可以讓你們互相取暖。

這是很重要的,

不過除此之外,你也應該振作起來,修正自己,走上新的人生道路。

如果一直沈浸在過去,被過去的朋友、戀人、回憶、榮耀、成就所控制,

企圖用美好的回憶來保護自己,告訴自己「當過學生會長得我好強好棒好厲害好有人氣,現在的客戶都是白癡低情商低智能」

其實都是不濟的,因為最好的保護就是讓自己變強,變得更適合「現在」

美好的過去已經過去了,

你的自我是會逐漸被銳利的「現在」切割、擠壓,

等你發現、或者感到痛的時候,已經是被深深傷害的時候。

不如早早的把回憶收藏到盒子裡裝好,偶爾拿出來玩賞

並且開始準備一個更強壯、更新的自己。

 

 

6.把英文檢定搞定

這一點要寫出來其實還需要蠻大的勇氣,活了20幾年我真心沒有好好準備過檢定考試

雖然實力好像還可以,但考試出來成績總是很令人不如意,

導致我還蠻害怕考試(跟害怕看牙醫的程度可以相提並論了!

總之,

英文檢定這種東西,

從國高中的全民英檢到出社會要考多益。貝拉幾乎都沒有加入戰局。

雖然目前是可以很自在的跟外國朋友亂聊天,靠著google翻譯寫出一些商業信件的程度

但是

為了自己小小的目標,好像也該痛定思痛,好好的來準備一下了。

 

 

那麼,以上就是我的新年新願望清單。

新年購物清單這種事情我們就不方便光明正大寫出來了XD

希望大家也能找到自己的目標,然後快樂的前往。

新年快樂

-

Best, 

Bella

全站熱搜

貝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