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只有兩個階段

遇到你之前,遇到你之後。

labor-day-poster1  

話說這是一片觀影心得

以下有雷無雷我也不知道。呵呵呵呵

 

很久沒寫電影文了,因為沒有電影讓我有這種動力。

這篇之前其實我看了很多片

看了大夢想家、樂高、宅男的戀愛字典、柏林男孩...

看過沒寫的,實在很多,族繁不及備載。

 

會寫這部電影,不是因為剛好因緣際會拿到首映會的票有什麼特殊的發文壓力

而是因為,他的票房一定不會很好,但是這部片,我。喜。歡。

 

先來看看預告

 

電影一開始以很多美麗的空景堆疊而成,

超多逆光

超多綠葉

超多光影交疊

如果是電影從業人員或是攝影出身的孩子應該可以看得津津有味。

雖然故事設定的有點懸疑意味,

(某個逃犯在大賣場挾持了一個單親家庭blablabla)

不過其實是一個關於愛的成長故事喔。

在這不長不短的影格輪轉之間,

一開始相依為命的媽媽跟孩子都獲得了關於愛的啓發跟成長。

fx_flen01967545_0008  

男女主角對我來說都不算美麗或者帥氣

但正因為這樣,他們的情愫很真切樸實的傳達出來

讓非常離奇的劇情設定變得貼近真實起來

好像你也可以理解主角 也可以感同身受

而不是坐在戲院的椅子上打哈欠,一邊想說

「喔~我知道!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嘛。」

 

因為愛情的產生跟生理反應或器官相交都沒有關係

它來得時候你無法抵擋

那個人出現的時候你很快就會知道。

fx_flen01967545_0007

導演說故事的方法有點像東洋小說

單看大段落,其實節奏很有日本電影的感覺

不是要說一個故事給你聽(聽說有寶藏→打怪打怪打怪→遇到大魔王→找到寶藏→the end)

而是要告訴你一個核心主旨。

fx_flen01967545_0026

演兒子的童星演得超級霹靂好

每次有他的片段我都超入戲~~~♥

很喜歡他跟那個女同學的那條支線

安插的很巧妙,看得時候覺得是支線,其實人家可是推動故事前進的引線呢。

fx_flen01967545_0005  

因為劇情設定實在太離奇了

兩個八杆子打不著的人到底是怎麼愛上對方的呢

導演著實發了很多功夫在刻畫情慾

雖然沒有露骨的台詞或兩位主角真的做了什麼害羞的事

但是看著看著你就是會覺得

好害羞>///<

真的要在小孩面前這樣嗎>/////<

所以說,要是有人問我電影好不好看,

只能說見人見智,不懂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少女心的人,肯定覺得很無聊。

不過如果問我鏡頭語言厲不厲害,厲害!

471b2bf92245a864e4a6039b0e78d7d8  

說真的,我喜歡這部電影

是因為我完全理解也認同他對愛的闡釋

就是會有一個人 或一件事 或一個什麼 是你這生的意義。

人生只有兩個階段,相遇之前,相遇之後。

 

以下同樣搜集了兩首歌給看完電影的人:)

 

Birdy - Wings

 

 

Vashti Bunyan - Here Before

 

祝大家觀影愉快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日一生 Labor Day
    全站熱搜

    貝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