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y651  

其實是一部很玄妙的片。看完太多感想,反而抓不出一個大主旨。

凡夫俗子的心得有三個:

1.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2.Ben Stiller眼睛好漂亮!!

3.為何要偷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XD

 

但這不足以慫恿挑嘴的大家去看片。

 

看點只好以下列舉

1.Ben Stiller眼睛好漂亮!!(被揍)

哈哈當然不是

其實是

1.Ben Stiller溜滑板好帥(再被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實說我根本不是他的粉絲。

fx_fsen00359950_0018  

這部片唯一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情感鋪強不足,

可能是演員沒演的太用力,或劇情沒有什麼地方值得好好發揮,等等以上理由etc

導致人物之間的情感張力不強,觀者難被渲染。

 

但轉念一想,其實真實人生我們就是這樣過活的。

大部分的時候面無表情,說話有所保留,尷尬的時刻很多。

傷心的時候、開心的時候、驚訝的時候,

內心情緒明明很激動,真正表現出來或許連30%都沒有。

如果這個說法成立,那麼這部片就真的是精準、完美、細膩到炸裂。

 

劇情上,雖然我很想爆雷,不過....

關於,小人物的生活。這部電影到底是鼓勵大家去冒險、讓自己的生活更精彩呢?

還是告訴你只管好好的儘守本分,有一天也能成為不平凡的人物呢。

這點還是等看過片的大家來一起討論比較好~

爆雷好像會被打到死。

畢竟這部片完全無雷可爆,唯一一個爆了可不好。

fx_fsen00359950_0016  

視覺很美,相信大家在各大論壇都有耳聞過。

除了美好壯麗的自然景觀。

個人私心認為有幾個地方也值得你一看。

 

√美麗的片頭:

片頭太美,我差點沒窒息在座位上。

Mitty走出家門之後,開始有一連串的

相似畫面互串,再串主題文字,串片名,串音樂

整個順到爆炸,色調清新夢幻,快速點出整部片的風格。

光是片頭就足夠讓人想蒐購DVD。

 

√有趣的運鏡:

一開始的場面(白日夢的部分以外)大部分是固定畫面,鏡頭不太隨著角色移動而移動,

要動就會直接切下ㄧcut,看起來主角就像在固定框框裡頭走動。

畫面非常固定,井井有條。

之後隨著他的人生越來越精彩,鏡頭的運動也越來越大幅度。

Mitty  

√美麗的鏡頭:

大家都知道我有強迫症,如果導演試圖要在畫面上呈現平衡感

我就會一直瘋狂的看電影螢幕兩側,看他們到底是不是真的很完美地拍出對稱之美。

(天阿我真是超靠北超挑剔的)

這部片真鏡頭真的超美,除了色調超美之外,針對平衡構圖的部分,我也可以給十分

滿分十分的十分!

以及,他的前後景深也非常的有所以然,如果大家還行有餘力,或許也可以稍微觀察一下。

 

Walter-Mitty  

這部片的動態真的很美

美到等你看完電影再回來找劇照,看平面海報的時候會覺得

這些圖面根本不足以構成心理上的讚嘆啦!!

 

誠心邀請大家進戲院!

 

最後再補一個看點好了

fx_fsen00359950_0026  

西恩潘的浪跡天涯攝影師扮相真心有點帥氣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日夢冒險王 心得 電影
    全站熱搜

    貝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