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LSUMMER01  

與其說拍得好,不如說故事好,

所以看完之後完全不想佩服導演,只想佩服演員與編劇。

雖然是推理劇情,但大部份著重於犯罪的原因。

犯罪的手法可以說是非常還好,似乎連普通人也能夠輕易解謎,不必動用到湯川教授。

 

貝拉是完全不曉得神探伽利略為何物的傢伙

看完這部電影才打算從第一集開始追追追

聽說湯川教授是個很機械化非常無情的傢伙,

不過這次在電影中,看完也只會覺得他個性癟扭又可愛,應該只是不諳與人打交道(不屑?)

骨子裡卻是溫柔的人喔。

201306051151573_【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福山雅治為了融入故事背景的海邊溫泉旅館,特地穿浴衣演出  

小孩童星完全是本片的亮點,

多虧他小小年紀就能演得這麼好,

要天真很天真、要快樂很快樂、要傷心又真的很傷心啊。

綠岩荘·川畑家的家族成員都十分會演

渡邊杏雖然演一個全身晒得烏漆麻黑的海上兒女

但是演技之自然、性情之自然、顯得整個人都在發亮,

‘‘因為演員的關係連帶使角色也跟著發亮’’,這還是我在年輕美女演員裡,第一次這麼明確地見到。

完全~~~~!把奇怪的極高由裡子比下去了(咦?他到底來幹嘛?)

  344361_013

個人最喜歡這位老爹,從他戳中我哭穴哭開始

我個人一路哭到片尾,眼淚沒停過。

沒錯!真夏方程式就是這麼,這麼,這麼,溫柔的故事

(現在想到還是會想掉眼淚啊。)

雖然這世界上大概有幾千萬個故事都是以‘‘愛’’為主題

不過能像真夏方程式這樣,清清淡淡的讓你感受到這個強烈語彙

我想也只有其他的日本作品能辦到吧。

(日本人真的很詭異誒,要變態的時候又無人能比,要溫馨純情的時候又乾淨到家)

如果你看的時候覺得劇情很雜,主線跟支線好像沒什麼關係

那或許是因為,你把期待堆積在推理跟偵探這件事情上,

看到最後,才會發現

其實他想講的不是物理推理多強多厲害,湯川多細心多聰明

他想講的的是‘‘人’’ 以及‘‘愛’’

mhs_h3_1371706338  

劇情的話,網路上有許多,大家應該都看過了哈哈

那麼來說說值得觀賞的點好了。

在電影形式上,個人認為就是日劇放大拉長拿到戲院播這樣,

鏡頭上沒什麼可推崇的,穩扎穩打平順帶過。

還有配樂可說也無法著墨(不信你自己進戲院聽嘛~~我還真沒聽到幾首配樂...)

倒是要上片名時的轉場很美,可以好好享受一下:)

 

我要去租小說來看了,大家再會(揮手帕)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貝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