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戀空》的青春狂愛電影《溺水小刀》將在4月7號正式上映.jpg

----無論如何以下的言論,希望你是看過電影再來看---

---不然你也看不懂我寫了啥---

 

 

 

電影是鏡頭語言、剪輯節奏、配樂衝擊與演員靈魂的多方角力。

《溺水小刀》是一部導演藝術性格很強的電影。

因此,

想呈現的東西太美好,卻忘了觀眾是需要被帶領的。

儘管每個鏡頭都美得令人傻眼,每個鏡位都是那個場景那個橋段的最佳解答,

但一個鏡頭一個鏡頭串聯起來,卻成了不知所以的謎題。

幸好,儘管如此,還是切題的。

因為青春就是一個花火四射、不知所以的龐大謎題。

 

news_xlarge_oboreruknife_201608_05.jpg

 

可能我年紀大了,這部電影並不一定看得懂,只隱約覺得小松菜奈怎麼可以這麼美

不是

只隱約覺得一股強烈的生存意志撞擊著我的靈魂。

如果讓16歲的我,甚至18歲的我來看,

這一切一定合理的不可思議。

在水波粼粼的河邊,對心愛的人大聲咆哮,

看似被牽制其實互相牽制的追逐戲碼,

少年少女互相調笑,像野生小鹿一般,怯生生的又充滿好奇心,閃躲逃開跳近。

真是,

讓人呼吸都要停止了,

絲毫沒有日本電影擅長的造作純愛感,沒有打矇,沒有白色窗簾,沒有微風吹來,沒有配樂,

只有閃亮亮的靈魂,久違的青春。

 

news_xlarge_oboreruknife_201608_07.jpg

很多地方導演處理的不盡人意,

外行人有外行人的不滿意,內行人有內行人的不認同。

但青春,就是這樣的,支微末節的瑣碎細節反而更加令人在意。

我喜歡這部片的很多地方,包含刻意取到海邊美景,包含各種水波粼粼,包含小松菜奈的大腿

還有讓人不得不注意的呼吸聲,

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想哭也好,想笑也好

聽得最清楚的,一定是呼吸聲。

怎麼可以這麼好,這個人我這麼喜歡的,竟然真實存在,

而此刻,我們一同呼吸,像是從今天開始,我也跟他一起真實存在著了。

 

news_xlarge_oboreruknife_201608_02.jpg

雖然沒有看過漫畫,但是走到結局,

我懂他的意思。

在我們年紀輕輕還不知道愛為何物之前

愛上的那個人,其實是比愛人更崇高的存在

他是一個至高的精神指標,

一想到他,就讓人全身上下充滿力量、溫暖喜樂,

他是最好的,他只能是最好的,

他永遠都只會對我好,幫助我,帶領我度過各種苦難時光

他就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神明。

-

film_20170329013.jpg

推薦給大家

走出來真的心痛一百

狂掉眼淚的,煩人青春片。

(馬的就說我最討厭高中生了!)

(好我要去租漫畫來看了)

-

-

麵包屑都留給你了💋

facebook:行星記事 By Bella Wang

Instagram:thebellawang

Snapchat:thebellawang

-

best,

B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