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514_2323835785624_83317651_n.jpg

一直很想寫這篇文,但一直想不到該怎麼溫柔的寫。

昨天在臉書上不小心滑到了一則好主管與壞主管差別的影片

大致上是說好主管這種生物呢,天生充滿各種溫暖言行+同理心,發生事情會先關心你健康、有沒有睡飽等等,

如果真的遇到你低潮或覺得工作不順,還會問你要不要放假休息看看。

雖然覺得遇到這種主管好像蠻不錯的,但內心不免有點小怒。

(看完就滑開了,如果有人也看到,歡迎分享連結。康桑哈咪搭)

我一直覺得工作是自我的實踐,

畢竟是你選擇工作,你投遞履歷,你主動出擊爭取面試

因為你如此閃閃發亮的展現才能(或熱情)(或美貌)公司請你來一起工作。

他們請你加入這個辦公室,是希望可以一起攻克一座城池,解決一個潑婦,完成一件重要的事。

你做到了,那只是完成你面試時對他們的承諾。

你漂亮的做到了,那說明了你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夥伴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但是

沒有人欠你一個掌聲鼓勵。

公司開會不是成癮者聚會,不會有人因為你持續戒煙兩年半,全體起立鼓掌三分鐘。

大家坐下來是為了解決問題,不是為了表揚同事好棒棒,

所以你會聽到很多刺耳的發言,

「上次那個bug 是不是因為誰誰誰哪裡沒有檢查?」

「顧客打電話來說XXX分店沒有執行我們的週年慶活動,是誰負責?」

「為什麼報表上的顏色這麼亂!」

-

的當下,你心裡可能是

「為何不私底下叫我這次好好檢查就好。」

「天啊這週年慶活動超麻煩,漏了一家店還好吧!又不是我故意的。」

「誰叫你沒有把我教好報表顏色怎麼分,還在大家面前罵我~~」

-

如果是這樣,我只想問,你還好嗎?(不是啦哈哈哈哈哈)

你有尊重過自己的職涯選擇嗎?

-

我在職場上一直都沒有什麼榮耀時刻

第一份工作基本上各種天兵+傻妞+藝術家性格

讓同事跟主管哭笑不得。

開始接團隊之後,

對一起工作的人要求嚴厲,也不算討人喜歡。

但是,

當你離職之後,你全部的,曾經認真共事過的人們,

都願意跟你保持良好關係,並且感到跟你一起做事十分可靠

那不像是一個當下的表揚大會

而是漸漸的,你會意識到,自己好像在這段時間中默默做對了什麼。

然後你會發現,你得到的,不只是一個掌聲鼓勵。

-

如何在你期盼的夢幻公司(但充滿壞主管跟壞同事)裡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個人推薦先以這句話傍身

「沒有人欠你一個掌聲鼓勵,是你欠自己各種修行。」

如果犯了錯誤,第一個要想到的,當然是自己修行不夠+如何彌補

不是抬頭看著主管前輩露出靴貓LOOK,傳遞出:「我失敗了,請安慰我。」的氛圍訊息

如果我是你同事,我真的會飛踢你。

當你開始認真修行,

你才會發現其實你的主管、前輩、同事,(不管用刻薄的方法或是大愛的方法)

全都是在幫助你前進。

-

 

 

圖片是我很久之前在第一間公司工作時被偷拍的XDD

一臉嚴肅深怕被罵那個就是我~哈哈哈哈哈

Photo By: Porco (非常努力幫助我們成長的好老闆)

-

麵包屑都留給你了💋

facebook:行星記事 By Bella Wang

Instagram:thebellawang

Snapchat:thebellawang

-

best,

B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