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33015_10207291492237322_170964904_o.jpg

我認識的人,有人喜歡賺錢、有人花錢、有人喜歡交朋友、有人喜歡耍自閉

愛跑步的不愛宅在家、愛看電影的不愛運動,但,沒有一個不喜歡談戀愛的。

戀愛中我們會遇到什麼好事呢?所有人這樣前仆後繼。

「愛一個人,往往不是平靜的開始,而是內心波濤洶湧的開端。」書中如是說。

每個男神、女神,溫柔、穩重、風度翩翩的單身男女,

一進入戀愛狀態中,就成了瘋子、傻子、更有可能變成玻璃心、暴力狂、痴男怨女。

你本來已經很好,跟一個你認為很好的人在一起,為什麼,反而生活開始一團混亂?

最近讀的《如果,愛能不寂寞。》作者就用了心理學角度,將戀愛中我們常遇到的窘境條條分析出來。

除了深入淺出的分析每個狂熱的心理狀態,常年擔任諮商心理師的她,還附贈了一些非常見骨,無比真實的小故事。

堪稱當代戀人生存指南。

但書中的內容之有用,就算不談戀愛也很值得一看。

我幾乎是一口氣把它讀完的,從第一章到最後一章。

雖然是白話文,又談論愛這種虛無縹緲的東西,

但不像坊間那些令人不耐煩的勵志書籍

《如果,愛能不寂寞。》只想協助你找到‘’你是誰‘’,‘’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作為。‘’

而不是一股腦的告訴你「空氣真是清新,世界真是美麗。」「加油加油,你可以的。」

她告訴我,每個人的心裡都住個一個嬰兒陛下,提醒我不要用「對待奴隸」的方式去對待最親密的人。

她告訴我,失戀的時候不要勸自己趕快好起來,但要試著鍛鍊自己的心理韌性。

我幾乎是第30頁就落淚了,然後一路上忍不住,眼眶都保持濕潤狀態。

諮商心理師果然是個邪惡大魔王。所有事情都是那麼不無道理,並且用最平實、溫柔的語調寫出來。

感覺這個人真的正坐在你對面,聲音是飽滿的中低頻,

告訴你,你很有事,但是不要害怕,追尋愛的過程本來就充滿磨難。

告訴你,你的所有行為其實都是內心的遺憾、害怕、不滿足,反映出來的,深切的呼救信號。

接受了自己的脆弱之後,你才能變得更堅強。

「那些無能為力的時刻,不是為了將你打敗而存在。」

 

-

12656195_10207291492077318_1045600332_o.jpg

感覺不同時候翻開這本書都可以得到不同啓發。

 

 

 

-

對於戀愛這種事情,我一向有莫大熱忱。

這次很榮幸收到出版社的試閱邀請。理當把這本書好好的推薦給大家

試閱之後,我想你也會深深被擊中。👉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4183

 

-

-

麵包屑都留給你了💋

facebook:行星記事 By Bella Wang

Instagram:staybella

Snapchat:thebellawang

-

best,

Bella

 

 

arrow
arrow

    貝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