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喜歡模仿日劇台詞,句尾來個語助詞是必要的~

今天要來跟大家說說看哥吉拉的時候可以注意觀察的地方

想跟我一樣被點燃就一起來看看這部電影哪裡很厲害吧:)

 

強硬的主觀鏡頭

5  

因為主角是怪獸哥吉拉,我們也沒辦法透過哥吉拉的眼睛看世界

所以這部電影的主觀鏡頭並沒有特定鎖在任何人身上,

有時候是亞倫強森、有時候是軍人們、有時候是路人甲,

不論是哪一種,都是壓迫感非常重的方式呈現,

甚至把主觀者的呼吸聲或是行進方式(比如說他的車被往上拋,你會直接看到天空)也拍進去,

讓你覺得你自己就是他,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史上最恨3D電影的在下我本人,覺得這部電影看3D說不定也不錯呢!

 

第一人稱第三人稱切換自如的敘事方式

3  

超級切換自如,前一秒你還身歷其境,下一秒你又被推到場景之外。

(被推到場景之外可以讓你更能全面了解事件。)

短時間要解釋這麼多事當然似乎非這樣不可

但是被推出去的時候真的很不爽,

只能說這部片真的很愛強勢的主導觀眾。

 

鏡頭運動的設計很用心

電影裡如果有怪獸、有喪屍、有任何要嚇人的橋段,總是很喜歡做一種鏡頭,

就是亂晃的鏡頭!

哥吉拉電影裡也有為數許多的晃動鏡頭,

但他可不是亂晃~晃得讓人超有感覺!

 

誘導思考

2  

這我真的覺得太強,片中用故事、用橋段、用劇情、用鏡頭

就是要告訴你哥吉拉是正派角色。

雖然他一抬腳就可以殺死數千人,但是他還是正派。

很明顯的是他在前進的時候,絕對沒有死人的鏡頭。(雖然可能也是傷亡慘重...但完全沒拍到)

相反的另外兩隻怪獸所到之處絕對死傷無數。

最誘導我開始喜歡哥吉拉的兩個地方,一是反派怪獸擋住人類男主角的電纜車。

(哥吉拉在橋邊戰鬥的時候橋上的小孩完全safe)

第二是男主角與哥吉拉眼神交流的那場戲。

其實第二場戲對整個敘事流暢來說可以說是可有可無,但是他還是被保留了!

可見他是重要的!因為這鏡頭讓你覺得哥吉拉愛你 你也愛他。

 

創造認同感

如上述,利用鏡頭跟橋段做誘導,讓觀眾出場之後至少記得一件事,哥吉拉超帥,他好棒!成功完成造神運動。

 

 

說實話我從來沒有看過哥吉拉相關電影,所以算是第一次進入這個洗腦的場合

但是因為導演非常用心,所以被洗得很愉悅就是了!

導演用一部電影的時間

完全塑造了哥吉拉是怪獸之王 地球守護者的形象

超厲害!!

 

最後來回答一下大家最在意的問題(笑)

「好看嗎?」

我回家一直想著他是如何強勢地誘導我,根本忘了好不好看呀!

不過既然連我都被點燃了,覺得身體灰灰眼睛小小的哥吉拉超帥

那應該算是很好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