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5218A  
可惜天台在台灣上映的廳數並不多,事實上這還算是中上的一部片。

走出戲院的時候覺得蠻快樂的,

這麼說可能會引來眾怒,不過這部片帶給我的快樂跟南方小羊牧場其實差不多。

在這邊為還沒看過的孩子說明一下,這部片有何值得一看之處。(大概就兩三個)

 ★美術很威!

safe_image.php  

多虧色彩飽滿的視覺設定,雖然人物服裝都是復古風卻不讓人覺得很俗氣。

另外每個場景都為了出場人物特別設計,找不到任何不對勁的地方(我好壞~根本是去挑毛病的,顆顆)

每個場景亂中有序,沒有不該出現的道具,沒有一絲落漆,很值得稱讚一下!

2767874  

波爺中醫館裡到處是曾志偉版本的十八統人,看起來超級可愛,好想去裡面逛逛噢

美術的美好還彰顯在海報上,貝拉特別喜歡這組人物海報,

那組The rooftop海報字很有老電影的架勢,

主視覺搶眼,並且很好的凸顯了人物性格。

W020130524397591402044  r_17828656_2013051309535194466900  

★配樂很好

說起來這不就是咱們杰伦的專業嗎?有什麼好值得稱讚?

是這樣,天台上的每首配樂除了本身都很妙之外,

也完全配合影片節奏行雲流水的襯在裡面,沒有一絲詭異的斷點或令人出戲的地方

歌曲好不好聽還是見人見智,至少‘‘接的很好’’這點還是要肯定一下

 

本片覺得最可愛的一首配樂♥   沒想到網路上有全片段了= = 

算了,聽說本片已經在大陸買破幾千萬幾千萬了,應該已經回本了。

 

誇獎完畢。

呃....其實還有很多小細節很不錯啦,但我怕再誇獎下去篇幅太長呵呵

最為人詬病的女主角其實沒有演得很糟,就跟志林姐姐差不多

說起來的話,杰伦演得更糟,因為他就是在演他自己也沒什麼演技可言

從頭文字D到天台都在演他自己這小子,只有滿城盡帶黃金甲比較不像周杰倫一點而已...

i2233855.jpg.pagespeed.ce.KNDSx7wG59  

好喜歡曾志偉,超級可愛!(咦?我是說第二遍了嗎?)

 

本片最大的缺點是成音太馬虎,有很多片段明明是簡單的過場戲

卻都看到嘴巴跟聲音對不上的情況(到底是....想要我喊報警嗎這個!!!!!!!)

 

除此之外,其實可以感受的到,周董真的是費了他畢生所學在處理這部片子

例如說宣傳主打的歌舞橋段,其實就是很多好看的MV大會串,很順的串在一起。

主要幾場秀的鏡頭也可以看出有點想法,

最後還來個正反派激烈追逐戰,根本拓海哥重出江湖,

個人覺得那一段的運鏡跟剪輯節奏是全片最好的啊不就還好你有演過頭文字D....)

 

最後個人私心要附上杰倫客串的超好笑短片,

天台如果有在電視上播,還是值得看一看的,我大概就會再看一次吧(這是我的極限了)

 

但這影片我已經看了五次了,實在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貝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