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下了白痴標題,其實是個哀傷的故事。

9a32cab8gw1e1u6is93u1j  

看完只覺得日本人真心變態,完全沒救。(看完告白的時候也是)

 

先說電影本人,

轉場很準,畫面嚴謹,

雖然大部分都是普通畫面,沒有特別華麗或是詭異風格或是設定色調,

但是你仔細看,沒有一個影格有隨便一絲絲的晃,(連好萊塢的片有時都會忍不住晃個一兩下)

代表現場真的是機器架好,燈都打好,機器跟人的位都走兩萬遍之後,

一格一格照著分鏡很有耐心很嚴謹的拍完,日本人真心不可思議。

對配樂沒甚麼印象,不過音效設定的很好,會帶人進入劇情:)

 

再說電影裡出現的人

不常接觸日劇與日本電影的貝拉,這次的演員群還是一個人都不認識:P 

但聽說都非常大咖阿阿阿

 

飾演精神科女醫生的松雪泰子

c1ed319550ef63ed7514ea397a96c698  

應該是這片我唯一想叫他冷靜點的演員。

她演的超用力阿,除了哭戲跟真正激動的戲很自然,其他時候都有很多瑣碎的臉部表情,超干擾的。

另外我非常討厭這個角色設定,

因為正面能量太強,要說是善良嗎?應該是一種教義派的感覺

對所有事情都有自己的正面定義,還要大家去接受(超煩我最討厭這種人)

言行舉止都很偽善(尤其是露出體諒笑容的時候,噁),讓人感覺不知天高地厚太自以為是。

 

 

飾演追案刑警的江口洋介

(這名字我發誓我聽過,但臉實在...)

fx_fbja22208020_0012  

算是演得很輕鬆自然,看的人也容易進入。

火爆直率的性格設定十分可愛,應該算是本片中少數比較像真人的角色:)

 

飾演某變態的染古將太,變態的十分自然很好很好(拍手)

飾演消婆雙人組的新生代美少女們也都給了物超所值的演出。(拍手)

 

最後是男主角_飾演冷感天才的生田斗真

雖然不知道他之前的表現如何,不過這部他真的超!強!

21111000  

完全符合角色設定:「毫無情感知覺、卻擁有天才智能、異常體能」的正義制裁犯罪者

從頭到尾一路保持如此一號表情,眨眼慢,呼吸慢,講話宛如日語字典真人發音。

連跟江口洋介的搏擊瞬間也還是維持一號表情耶!!!太強大了!!!!!!

帥點在於他片中出場七成都穿西裝實在很好看,(圖找不太到,請大家進戲院囉~掛保證不會後悔)

 

看完這部片只能說世界末日,哀傷無限,我到現在胸口都還會痛。

要我來簡述故事,

我會說是 以輔導犯罪為職志的精神科女醫師相信人性本善,最後被邪惡的現實,硬生生扭轉信念,精神崩潰的故事

大家小時候都讀過三字經,開頭是「人之初,性本善」,

老實說我對此持懷疑態度

我相信人有本性,但是呢,是善是惡? 或許都有吧,

重點是,你扭轉不了。

 

雖然是限制級還是請大家到戲院看斗真的俊逸演出:)

會給人很多思考的一部片,即將也會帶出很多社會議題吧:P

arrow
arrow

    貝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